觀護人

【111年考生錄取心得系列之觀護人(選試社會工作概論)】

~堂成壯觀入躋攀 靖節高名垂宇宙~

等級:三等考試
類科:觀護人(選試社會工作概論)
姓名:同學

大家好,今年有幸進入觀護人第二階段口試,在準備國考這一路上受到很多人的無私幫助;令我最最感謝的當屬陳逸飛老師,陳老師在學術領域及補教界絕對能夠稱得上盡心盡力,且三等考試準備不易,需要有強大的底蘊才能夠面對、戰勝一切。

今年應考我報名陳逸飛老師犯罪學課程,陳逸飛老師是補教界唯一犯罪學本科的博士,經由老師教學與帶領,在犯罪學的學習過程中有趣又饒富興味。剛開始接觸犯罪學會覺得學派、理論眾多,但透過老師課堂上傳授的口訣背誦技巧加上老師編著的《犯罪學》內容十分豐富和詳盡,課本各章節歸類排列細緻,各章後也附上歷屆考題,在複習時我會先詳細看過考古題,從中找出最常出現的考點,以及還沒考過的,作為念書時的主幹,也為了有助加深記憶。

逸飛老師的Line群組每天也會分享相關新聞,三等考題除基本功需紮穩外,考題也趨向靈活貼近時事,我是利用休息時間看老師群組張貼的訊息,以掌握當天主要熱門新聞。且老師自費創設的生活圈更是可以一對一向老師提問,老師回覆訊息速度快,總能及時解除我的疑惑;另外,陳逸飛老師考前更會臉書直播解析各大研所考題,老師詳細的講解搭配老師紙本解答,更是有助於準備,一直以來老師總說研究所試題是國家考試的前哨站,聽過老師的直播解題後再自行演練,答案總能醍醐灌頂傾瀉而下的寫出,真心建議考生能善用老師提供的重要資源。

由於這是我第三次挑戰觀護人,為了避免有盲點,因此也有請逸飛老師批改考古題,平時大量的演練後將試卷交由老師審閱,老師也都不吝提點與給予建議與更精準的答題方向,加上老師還會給分,非常有助於我下次練習相似考題時更能精確掌握答題技巧,真心萬分感謝陳逸飛老師的神助攻,讓我今年皇天不負苦心人,順利通過筆試。

老師也不吝嗇提供口試的應對技巧與口試試題的演練,更提供歷屆順利通過口試的學長姐準備方式與注意事項,而我也有參加高點補習班的口試模擬演練講座,在放榜後這段時間,我除了勤加閱讀期刊論文,蒐集更多專業知識,在家也試著練習並加強自己的口語表達,更自行模擬演練口試試題,會將答案先寫在紙本上,力求口試當天表現平穩不出錯。

今年順利上榜,真心再次感謝陳逸飛老師與其他老師的教學,更謝謝我的家人以及幫助過我的每一個人,在此祝福還在努力的同學們,平安順利,明年在榜單皆能看到自己的名字高掛在上。

ps.若在備考上有任何可以幫得上忙的,歡迎與我聯繫,再次感謝這段旅程上所有幫助過我的人事物。

留下一個回覆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